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填补松动井盖降低噪音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22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这个工地噪声投诉从每晚10余起降至一两起,位于江汉区常超街的贺家墩C包K7工地,江汉城管、建设及施工方、社区和居民,现场面对面解决噪音问题。

    上午9时30分,多位居民代表来到项目部,距离工地较近的东方现代花园居民代表反映,之前工地有时晚上10时以后还在施工,发出特别大的声响,渣土车夜间运输造成噪声污染。居民联合反映后,区城管和环保部门到现场后,情况得到一些改善,但为了今后形成长效,希望工地车辆经过居民区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安装隔离降噪设施。“我们还希望工地把采取的措施,以公告的形式张贴在居民区,一目了然,也方便居民监督。”东方现代花园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听完居民的诉求,江汉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区城管和常青街道对居民投诉极为关注,多次夜间到工地检查执法。经查,该工地多数情况下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对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的行为,街道城管部门已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关于渣土运输噪声,市、区城管部门现场对噪声源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产生噪声的不是工地内部,而是因为常超街路况不好,井盖较多,渣土车驶过时,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经过约谈施工方、运输方,决定让渣土车从复兴三路和常飞街绕行,远离居民密集区,同时填补松动井盖,以免车辆经过发出响声。

    施工方表示,他们已经制订了《贺家墩C包K7项目施工现场除尘防噪专项施工方案》,工地夜间不再进行打桩作业,打桩全部在晚10时前完成,装卸、运输材料时轻拿轻放。渣土车禁止鸣笛,出进工地要求清洗车身和轮胎,夜间探照灯不对居民楼方向等措施。

    采取相关措施后,该工地投诉从以前的每晚10多起,降至零星一两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