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团调研和评议新改建100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

发布日期: 2021-11-12 09:28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武汉市组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评议团最后一场现场评议活动举行,评议员走进汉阳区,调研和评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项目。

在鹦鹉花园小区,路边的一座“环保小屋”干净整洁,里面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垃圾桶都分区放置,屋内设置了洗手台、高压喷淋设备、除臭设备等。“这个垃圾屋设置后,垃圾桶的存放容量由40多个扩大到了100多个,小区垃圾得到了很好的集中分类存放。”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新改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屋)100座”工作列为民生实事,截至目前任务已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可以大大提升各类垃圾的收集能力,今后将以点带面,持之以恒推进。

在现场评议会上,评议员刘莉提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很好,但建成的数量还是太少,如何加快推进?这些垃圾的后端处置如何保证到位?市城管委回应,目前全市有7000多个小区,2018年后建成的小区从规划建设上就有垃圾分类的要求,对于2018年以前建成的小区,采用“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并逐步延伸到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分类处理设施等建设工作,以建设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