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蔡甸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亮相新福茂

发布日期: 2021-12-29 16:41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本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胡洁 查亮)10月26日,“我为群众办实事”蔡甸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新福茂举行,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蔡甸街及新福社区、茂林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与居民代表共同见证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这项利民举措。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9月,新福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屋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屋集投放、收集、暂存、清洗、除臭、消毒等功能于一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和《湖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技术导则》的要求,合理布局、规范设置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容器;设置了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口,提升了居民投放便利性,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精细化和人性化;进行了地面硬化改造,配备照明设备,具备排水功能,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采取了绿植花卉点缀,与周边环境整体协调,营造了良好的投放环境。

据悉,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省住建厅《关于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屋)新增和升级改造工作,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改善居住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推动文明习惯养成。

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当天,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支部成员在现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他们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点,通过互动答题、游戏、派发资料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导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

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推进“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垃圾分类”,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和各类公益活动,普及分类知识,督导居民自觉参与,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生活垃圾分类联名消费券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展现了一个“新鲜物”——生活垃圾分类联名消费券。据了解,新福茂周边很多商户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提供了让利优惠。此举是生活垃圾分类真正走进“生活”的一种尝试,是生活垃圾分类激发居民热情的一种新形式,旨在让更多居民认同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