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市城管执法委关于贯彻落实《武汉市人民政府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11 14:50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城市管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决策效率,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第300号)第四十九条“各区政府和市政府工作部门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和调整程序,参照本规定执行”的规定,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党的领导

市城管执法委年度决策事项目录由委办公会研究确定,经委党组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重大行政决策出台应报经委党组同意。

二、明确事项范围

本通知所称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包括:

(一)制定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二)编制和修订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

(三)决定城市管理重大政府投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

(四)制定或者调整城市管理行政收费、政府性基金的项目和标准,实行政府定价的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价格;

(五)决定对城市管理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城市管理重大事项。

三、明确职责任务

对照《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第300号)第十一条规定,委办公室负责年度决策事项目录的征集、安排审议、报批、公布、决策后评估;决策承办单位(处室)负责组织草案起草、征求意见、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出台前报经委党组同意;委政策法规处负责决策事项的合法性审查;委负责审计事项的机构(直属机关纪委)按照规定对决策事项的程序性进行监督;委其他处室和委属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决策事项的相关工作。

四、明确决策程序

重大行政决策中决策草案的形成、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执行、调整等程序,参照《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第300号)执行。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1年5月11日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印发




                                                    -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