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学史力行办实事  拆违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21-06-04 10:30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违法建设工作处和督察总队将查控违工作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学史力行,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工作,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马路办公”为抓手,把办公室“搬到”马路、“搬进”街道社区,深入推进“全市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和“无违法建设社区”创建工作,从5月27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拆违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答疑、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播放视频等方式。当天,共分成两个督导组,对全市15个区的宣传点进行督察督导,参与现场答疑。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设置举报宣传点40余处,发放宣传册2000份余,受理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

根据“拆违进社区”活动安排,以高效办好每件事为工作指南,践行一线工作法,实行“一周一方案、一人对口一个社区、一次一通报”,参与的每名党员干部除完成宣传查违法规政策、受理群众投诉咨询等“规定动作”外,还要负责向居民群众宣讲拆建并举助推老旧小区改造的意义,向区街传达全市查违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及最新考核要求,把街道、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和不足收集上来,通过统计分析、案件研判、信息预警、核查复查、挂牌督办、通报讲评六项工作机制,从而达到“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靶向施策、对症治疗”的效果。

督察总队二大队党支部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要求,在违法建设工作处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查处违法建设六项机制”,组织谋划了“拆违进社区”宣传接访活动,制定实事项目清单和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项目名称、推进措施、工作目标、领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内容,保证大队每名党员至少领办1个社区的宣传活动。活动中,11名党员按照“一对一”的模式,分别下沉到11个对口联系的社区,会同区、街城管部门开展“拆违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查违政策法规,受理群众对违法建设的咨询与投诉,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的序幕。

下步,市城管执法委将把学史力行与服务民生有机结合,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的宣传、引导、造势和监督作用,形成严控新增违建的高压态势,将“无违法建设社区”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