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市城管执法委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08 10:05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委机关党委,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

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各领域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做好党史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9月上旬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一、规范5项内容

(一)诵读党章

(二)集中交纳党费

(三)学习党规党情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强军事业的时代意义,强化国防观念,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塞罕坝精神、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推进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 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武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基础条件、核心内涵、实现路径和具体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大“蛋糕”,完善制度性安排,分好“蛋糕”, 扎实推动“全面富裕、全民富裕、共建富裕、逐步富裕”;着力拓展金融宽度和金融深度,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党政同责,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3.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推进经济社 会更好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推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牢牢掌握“快、狠、严、扩、 足”和“快、准、严、实、统”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总结梳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问题,加强机制建设,注重应急谋远,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 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全力实现 “全年精彩”目标,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支撑。

(四)联系实际讲党课

支部书记或其他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

(五)开展党务公开

结合本单位、本支部实际进行党务公开。各党支部通报每名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开展服务次数、时长;通报各处级党员干部和其他普通党员干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二、创新自选动作

1.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言”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9月份入党的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2.委机关党委、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安排,协助社区建立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机制,根据疫情分区管理情况,及时增派或调减下沉力量,确保分类下沉、快速响应、有序转换;在未纳入三类管控的区域以及解除三类管控措施的区域,坚持常态化下沉,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

3.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关于1起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6起党员干部职工吸毒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六项治理”工作通报(五)》。

4.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传达统战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5.各党支部评选第三季度支部作风季度标兵。

三、相关要求

1.规范《党员手册》填写。将应该填写的内容填写到位,如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交纳党费、“三会一课”、下沉社区、党课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具体内容参见《党员活动手册》中“党员活动记录说明”。支部书记签名要有评价,评价不能千篇一律、过于简洁,应实事求是。

2.各单位于9月底前将本单位各支部学习情况、图片报直属机关党委。要求每支部一张图片(原图),图片文件名格式为“主题党日时间+支部名称+实到党员人数(含借用党员人数)+缺席党员人数”。


联系人:孙通 联系电话:82708096




                                 直属机关党委

                                2021年8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