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未雨绸缪 武汉城管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1-19 15:51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为提高城管部门应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能力,保障极端天气情况下市民出行安全,11月18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在辖区云飞路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暨现场调度会,辖区各街道环卫所、全区环卫作业单位负责人及环卫工人共12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对全区融雪防冻设备数量进行了清点,撒盐车、皮卡撒布机、雪滚车、雪铲车、手推雪车等各类专业化除雪融冰设备车辆轮番上阵,逐一进行了操作测试。

针对融雪防冻工作,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甘广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作业单位要在做好统筹融雪剂(盐)、麻袋、草垫、铁锹、车辆等防冻物资和设备储备工作的同时,根据各自街区实际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所有车辆和人员随时“能战”,要充分运用机械化除雪设备,降低人工作业量,提高除雪作业效率;二要强化路面巡查,以主次干道为重点,对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匝道、背阴、弯道等易结冰点位加强巡查,以便快速、准确、全面的掌握道路环境情况,及时处置道路安全隐患;三是要求对作业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冬季维修保养,并组织司机学习冬季车辆保养和道路安全行驶知识,作业车辆配备好防滑链条、捆绑铁丝、防冻液和三角木等必备物资,确保作业安全。

据了解,目前江汉区首批已储备融雪剂(盐)300吨、麻袋2万余条、手套,铁锹、反光锥筒、警示牌等相关物资也已准备到位,撒盐车、铲车等除雪车辆完成检修。同时,该区组建了多支融雪防冻突击队,结合天气变化随时启动24小时应急备勤。

记者王超 通讯员李军 王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