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新年的第一杯姜茶,致敬城市美容师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06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2年新年第一天,武汉市武昌区大桥清洁队的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武昌站的小朋友们为元旦当天坚守在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了新年第一杯姜茶。暖暖姜茶,满满情义,驱走冬日的严寒,温暖一群人也融化了一座城。

清晨六点,冬日的太阳尚未升起,城市还沉浸在一片静谧之中,一群身穿“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蓝色志愿服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大东门立交桥和宝通寺环卫工作点,将准备好的姜茶送到了环卫工人们手中。“阿姨,新年好!”一位年仅4岁的小朋友将一杯热乎乎的姜茶递到了周命师傅手中,周师傅赶忙接过姜茶,开心的对小朋友说“谢谢你啊,小朋友。”“要趁热喝哟”,小朋友一句稚嫩的叮嘱惹得现场的师傅们开怀大笑,凌晨的寒冷和作业的疲惫瞬间一扫而光。现场小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送上了面包、蛋糕、手套等物资,希望他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要按时吃早餐,注意防冻保暖。昏暗的灯光下,暖暖温情弥漫了整个工作间。

从站点出来,小志愿者们沿路为清扫作业中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姜茶,一些年纪较大的小朋友在与师傅们的交流中得知他们每天都是凌晨4点上岗时,发出了源自内心的真挚感谢:“谢谢你们,是你们日复一日的坚守才成就了我们干净亮丽的城市。”

“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是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武昌站小分队,共有20几名小朋友,最小的只有四岁。”义工团的负责人张老师说,“当我们发起这项活动的时候,小朋友都很积极的参与,他们有一个直观的概念是环卫工人将我们的城市打扫干净,使马路上没有垃圾。我们在元旦当天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杯小小的姜茶,表达真挚的谢意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一把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环卫工人扮靓城市,小小志愿者温暖城市美容师,一场爱的传递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这样默默进行着。

“工作比较辛苦,但是被人尊重,内心充满了感动。”宝通寺站点的环卫工人陈三英师傅满怀谢意的说道。

记者王超 通讯员 殷莉红 白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