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汉阳区积极推进“路长制三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8 10:41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1月14日上午,汉阳区洲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中队、执法四中队、区燃管办在辖区开展“路长制三进”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实施路长制,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为主题,向辖区市民群众、单位门店、在建工地宣传介绍了“路长制”管理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工地文明施工、燃气安全管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知识。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汉阳区滨江怡畅园社区活动现场看见,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和咨询台,“街道+部门”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同时就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内容以及“路长制”管理工作内容、组织体系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您的垃圾袋里装了哪些垃圾呀?”在滨江怡畅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前,洲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路长占见英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四中队队长姚俊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询问,并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随后,路长占见英一边将“城市管理,需要有你--致居民的一封信”递交居民,一边向居民讲解,“全市正在实行路长制工作,我们真诚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您可以扫这封信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路长制’小程序,通过‘随手拍’随时上报您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我们第一时间核实问题后,会协同相关部门来共同解决问题。”该居民向记者表示对“路长制”工作的认同。

随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先后联合区燃管办、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中队进辖区天燃气供应站点和建筑工地送服务,分别重点针对燃气安全、门前三包、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建筑垃圾规范运输进行了宣传;同时区燃管办工作人员对站点燃气钢瓶进行安全检测,发动燃气站点在入户时对用气门店、住户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的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在宣传过程中,路长占见英向建筑工地发放《至全市建设工地的一封信》,并张贴了“路长制”进工地宣传海报,向工地管理人讲解工地施工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工地管理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工地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落实相关制度,做到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施工。

汉阳区洲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国俊介绍:“作为汉阳区首批开展‘路长制’工作的街道,我们将宣传、服务、管理贯穿‘路长制’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发挥路长、楼长、店长,宣传员、服务员和管理员作用。同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分类施策、进行精准宣传,从而提高‘路长制’工作在全辖区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据统计,此次“路长制三进”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队员20人,设置2处展台,张贴海报12张,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下一步,汉阳区洲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用“路长制”工作原则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共治共享,使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路长制管理工作,并参与其中,形成共建共享良好氛围。(通讯员 肖赟 刘畅 徐淦)

来源:武汉市城管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