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东湖高新城管联合多部门夜查商业体餐饮企燃气安全

发布日期: 2022-01-18 10:42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餐饮用气场所安全。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城管、消防、公安、商务局及燃气企业,对辖区大型商业体周边餐饮用气场所开展突击夜查。据悉,本次夜查共涉及六处商业体,当晚共计检查餐饮场所151家,发现燃气问题隐患156处,均已当场限期整改。

1月12日晚7点,正值各大餐饮企业用餐高峰。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副局长余长荣带领一组检查人员,来到关山大道保利广场某连锁火锅门店,做好防护措施后,来到后厨,详细查看用气设施安装是否规范,并由燃气企业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商场天台,查看用气设备,安全警报装置和自动阻断装置,并详细查阅了商场物业和企业的燃气安全检查台账。现场,发现燃气设备旁边堆积有绿化修剪的树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现场督促物业整改,组织清理。

据悉,当晚,类似的检查组一共有六个,分别在保利广场、光谷天地、同兴生活广场等商业体及政院新村、锦绣龙城、左岭新城等居民生活区同步开展夜查行动。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燃管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夜查行动主要对四方面的内容进行检查:一是用气环境,餐饮场所是否符合燃气使用条件;二是用气设施,场所内用气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隐患;三是安全设施,场所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四是用气管理,燃气企业是否签订安全供气协议,是否落实入户安检、规范扫码等企业责任。

据介绍,当晚联合夜查行动共计检查餐饮场所151家,发现燃气问题隐患156处。其中管道气餐饮场所方面存在管道标识不清晰、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油污较重、电线乱牵乱搭、用气场所通风不畅等问题。瓶装气餐饮场所方面存在未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或安装不规范、每月安检记录不齐全、软管安装不规范、用气场所通风不达标。对发现的问题,城管部门均已要求限期整改,并将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1月13日上午,东湖高新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通报1月12日餐饮用气场所集中夜查情况;部署了全区餐饮用气场所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及今冬明春(春节、两会期间)燃气安全工作。东湖高新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城管局局长张万军,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保持敬畏之心,高度重视燃气安全;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三是健全联动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力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推广安装工作。(通讯员 金婵 刘倩颖 兰海洋)

来源:武汉市城管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