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聚汇民智促进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 2022-01-19 16:38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记者:奚伟王炜杰,通讯员:徐池)

您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了吗?您在日常生活中对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投放?您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什么建议?2021年12月11日至31日,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通过“武汉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20天的线上有奖调查问卷活动,进一步倾听民生民意,解决生活垃圾分类难题,近12万位热心市民参与其中。

2022年1月18日上午,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举办热心市民交流座谈会。邀请热心市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市分类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自调查问卷活动开始,不少市民纷纷在微信公众号下留言,我们从中邀请了十位热心市民代表,交流会上大家畅谈自己对生活垃圾的看法以及建议,来自蔡甸区的市民代表说,他十分热爱环保,经常参与一些线下的环保活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产生者,参与垃圾分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自觉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坚持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如今,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扎实推进中,市分类促进中心王伟主任说:“我们组织这次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活动,就是为了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找“真药方”,通过了解民情聚汇民智,不断督促我们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思路,进一步提质增效。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只要我们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垃圾分类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活动最后还为热心市民代表送上了惊喜礼物和新春祝福。

从市分类中心获悉,今年将对照市政府“民生实事”清单,打造500个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形成一批设置配套规范、运行管理高效、群众参与普遍、分类成效显著、示范效应突出的先进典型,按照“可感知、可持续、可复制”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分类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