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小行大爱”,硚口区城管和渣土车司机谈心

发布日期: 2022-01-21 14:42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中国交通广播1月20日消息(记者 黄瑾 通讯员 赵志宏 黄楚云1月20日,武汉市硚口区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公司邀请该区城管执法人员与渣土车司机共联欢。去年4月份,硚口区城管给渣土车家属上的一次法规课,让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变成了互帮互助的亲人。

罗丽莎:从那天以后,每天他出门前,我都会对他说,注意安全、开慢点……

1月20日,武汉丰鼎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院内,整齐停放着两排渣土车,城管执法人员与渣土车司机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年前的感悟和心情。渣土车司机韩灯华的妻子罗丽莎提起半年前,城管给她上的一次法规安全课,很有感触。她说,以前她对丈夫的工作完全不了解,直到城管执法人员特意安排她跟了一次车:

罗丽莎:车子很高,而且有视线盲区,两边都看不清,感觉很不安全。从那以后,我经常叮嘱他要注意安全。


渣土车司机韩灯华和妻子罗丽莎



有了这次经历,罗丽莎对丈夫更多的是心疼、理解、叮嘱,也不再埋怨他总是忙得顾不上家。据了解,2021年4月份开始,硚口城管执法人员在定期给渣土车、水泥搅拌车、建材和物流运输车等大型车辆管理企业和司机上城市管理法规课时,特意拉来了渣土车司机的家属一同来听课。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队长张涛说,这样可以让司机家属参与进来,给司机们吹起“枕边风”,让他们规范行车、安全行车:

张涛:我们更多的是从一个冷冰冰有力度的宣传管理,转变为家庭的一种提醒、关爱式的唠叨。我们的管理和家庭的叮嘱,目的是一样的,不是要把他们管死,而是为他们的安全去考虑。

硚口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队长 张涛

温情执法,成效明显。武汉丰鼎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叶宏磊说,在城管执法队员的带动下,整个公司形成了互帮互爱的氛围:

叶宏磊:有时候会听到司机之间的交流,他们讨论各自老婆在安全法规课上分享的一些故事和体会。我觉得这是每个个体的良性驱动,变成我们一个集体的良性驱动。现在我们的违章都在大幅度下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