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昔日桥下黄土地,变身门前足球场

发布日期: 2022-04-18 15:53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痛痛快快踢一场球了。现在每天下了班,在这里遛个弯,跟朋友一起踢个球,蛮方便的。”

说这话的是家住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杨春湖附近的刘先生,说完,他就迫不及待地走上球场。

在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友谊大道,武广铁路专线桥下,坐落着“百骏体育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个足球场上均有市民在踢球赛,不远处,时不时有高铁减速驶过,坐在高铁上的乘客,可以清晰地看到球场上矫健的身影。

以前,杨春湖社区的居民跟朋友来一场球赛,最近的场地要到五六公里外的江边。现在,出家门就可以踢球了。谁曾想到,这个踢球的地方,曾经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

洪山区和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中队负责人冯俊介绍,原来这里是待拆迁的地方,连一条像样的马路都没有,全部是黄土地。还有一部分村民自有房屋,乱搭乱盖现象严重,一些空地还被旁边的建材市场拿来存放货物。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相当于武广高铁一过来,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


冯俊说,这里距离武汉站直线距离仅1.5公里左右。作为离武汉站最近的和平街杨春湖社区,其铁路沿线的环境面貌,不仅代表了武汉站,更是代表武汉这座城市的形象。

2019年,洪山区和平街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拆违复绿行动中,考虑到场地条件和周边居民对体育休闲场所的实际需求,经过充分论证,决定引入社会资本,在该地块上建设标准化的社区足球场,并进行专业化运营,既充分利用了闲置土地资源,又服务了周边原有居民。

但是在足球场前期征拆过程中,并不容易。冯俊表示:

“第一个难点就是违建的拆除,当时村民自己的房子还没拆迁,他们又在旁边乱搭乱盖,我们就把它拆除。另外对于黄土地上的乱耕乱种,我们跟杨春湖社区一起清除,给予了一定的帮助和补偿。
“百骏体育公园”主体工程于2019年8月中旬完工,9月19日正式对周边居民开放。足球场共有三片场地,分别为一个标准5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两个标准7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可满足杨春湖社区及周边2万余人运动需求。

  
百骏体育公园店长周长坤表示,辖区内杨春湖社区的所有居民都可以免费来这里踢足球,每天的人流量可以达到100到200人之间居民们能在家门口踢一场球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