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武汉城管集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17 10:42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6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用气意识、提升公众安全和应急素质,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当天组织15个城区(开发区)同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青山区恩施街,武汉市城管执法委、青山区城管执法委、武汉市燃气中心相关领导,武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武汉市安顺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燃气企业参加了主会场的宣传活动。

市民咨询用气安全方法

现场宣传燃气管理法规、安全用气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接受市民燃气管理法规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咨询。联合燃气企业现场指导市民正确选择和使用钢瓶、调压阀、燃气连接管、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气设施部件,讲解演示燃具及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全操作使用方法,开展义务咨询答疑、免费安装维修、燃具惠民服务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副主任周斌、青山区副区长朱海林等领导参观了企业展台,了解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和城管队员、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到沿街小餐饮商户检查用气安全,询问燃气泄漏报警器、商用灶安装使用情况,指导用户整改户内燃气设施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武汉市区城管执法人员联合武钢华润、安顺吉安检人员对恩施街小餐饮用气商户进行了入户安检,现场指导用户整改不安全用气行为和户内燃气设施安全隐患等。威能、菲斯曼、林内、万家乐等4家知名燃具品牌安装维修单位现场指导市民辨别合格燃气器具,普及燃气器具规范安装及安全使用知识。

在武钢(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展台,许多市民对具有自动熄火装置的新型燃气灶具非常关注,饶有兴趣地听取工作人员的功能介绍。而在湖北华洲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菲斯曼)的展台旁,不少市民对家用燃气报警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咨询活动现场

市民王女士家住建设一路的东兴天地小区,头天听说恩施街有燃气安全咨询日活动,一大早倒了二次公交车来到现场,她说,主要是来看看家用燃气报警器的。自己年纪大了,害怕有时候忘记关燃气阀门出事故,这个时候,报警器是非常有作用的。看多了燃气安全事故的惨剧,在这方面自己格外警醒,这是为自己好,也是为大家好,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王女士看中了一款300多元的报警器,现场下单,企业近日将免费上门安装。

616日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中,全市15个城区分别通过现场咨询、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用气提示,讲解安全用气常识,共向市民发放各类“燃气安全宣传单”万余份、印有安全用气提示的宣传品1.5万余件,受理安全咨询与服务1400余项。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图片均由通讯员拍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