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战高温斗酷暑,他们成为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 2022-08-12 11:16   文章来源: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高温天数比往年同期多10天,部分城市持续高温已经超过50天。网友调侃一些地区已经进入“生煎”模式。88日、9日,武汉高温红色预警连发两天,暑热不断,10日起三天,我市中心城区的最高温均在40℃以上。高温炎热天气下,城市的运维,抢抓时机重振经济,都需要劳动者的辛苦付出。本期《长江视点》就走近高温下的劳动者群体。

夏季生活垃圾骤增,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成倍增加由于气温的原因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处理,垃圾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我们居民的生活和市容环境。为了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他们成为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


高温天里,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工作者期待有纳凉点。为此,江夏启动“江城蜂巢”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47个站点,主要分布在纸坊街、江夏经济开发区、五里界街、郑店街、金口街等地区。高温天气,遍布武汉三镇的“江城蜂巢”为新型就业群体纳凉消暑提供了便利。


武汉持续高温,在武汉长江大桥桥面执勤的交警经受着烈日的“烤”验,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长江大桥上的执勤岗没有树荫或建筑物遮挡,完全暴露在太阳照射下,桥面真实温度比地表还要高约10摄氏度。交警不停地来回走动,防止地上的热气将鞋底融化。


高温天气下,产业工人是最辛苦的群体之一,为了做好高温下的劳动保护工作,央企一冶科工钢结构公司安排一线工人每隔一小时休息十五分钟,车间厂房外还建设了专门的纳凉房,供工人们休息,纳凉房提供空调设施,提供饮料和防中暑的药品。


87号是24节气中的“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气象部门表示,立秋对湖北而言,不等于入秋,仍处在暑热阶段。人体在过高环境温度作用下,体温调节机制暂时发生障碍,而发生体内热蓄积,导致中暑。高热出汗多,血液黏稠,心脑血管疾病患病几率增高。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引发“热射病”。



高温暑热,各行各业劳动者们正在奋力挥洒汗水,维护城市的日常运营,经受着烈日的“烤”验,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同时也呼吁加强对他们的劳动保护,加强医学知识的宣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2024045322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