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欢迎您!
城管24小时热线  12319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障碍访问

东西湖区“桶前劝导”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发布日期: 2022-09-21 14:51   文章来源: 极目新闻

这个纸巾不能直接放到厨余垃圾桶内,要另外拿出来放到黑色的其他垃圾桶内;外卖盒子和剩菜剩饭放在一起了……让我重新帮您分一下。”919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综合执法中心、城管所生活垃圾分类小组联合辖区多个小区物业,在小区内垃圾投放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桶前劝导”行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桶边督导员帮助居民精准垃圾分类 (通讯员供图)

此次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分为三步:看桶,即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桶边”宣传,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守桶,即开展“桶边”指导,对错误分类及投放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现场帮助居民进行重新分类和正确投放;护桶,即做好桶边环境清洁。

本次“桶前劝导”行动参与小区6个,值守点位18个,30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看桶”“守桶”“护桶”,劝导不按分类规范投放垃圾居民500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海昌四期的张婆婆说,桶边指导我们如何进行分类,又不厌其烦地教我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很快学会垃圾分类了!

桶边督导员帮助居民精准垃圾分类 (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桶前讲解和指导“双管齐下”,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还能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智能问答 | 网站地图

主办: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武汉市汉口胜利街305号 办公时间 : 08:30-12:00 14:30-17:30 城管24小时热线 : 12319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25 鄂ICP备16014447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101号